2014年5月18日 星期日

印度《阿育吠陀》草藥之旅日誌 - 2014.0112 (一) 出發,前往南印!

印度,我跟我的身體有約 系列 ~~~  《印度草藥之旅》


在中正機場的那一刻,似乎才真的有要出國的感覺,每次出國的感覺似乎都是這樣,但這次似乎總還是有那麼點點的不同…..。該怎麼說呢?因為即將前往一個未知的地方、體驗一個不曾體驗過的旅程,不是用『雙腳』或搭車欣賞古蹟或天然美景,而是即將用我們的身體去體驗這場饗宴。

眼、耳、鼻、舌、身這五感之中,這次即將嘗試印度草藥之旅『身』的感受,這是一次全新的探索,我們四人一起去探索一個新的感受,事前雖然有一些印度草藥之旅的資訊,但似乎沒法滿足我們的好奇。所以,我們在出發前都開始清淡我們的飲食,除了原先是蔬食的Yo跟我之外,JenniferAlly也都已經開始在食物方面留意,我們都期待,可以在到達印度進行草藥之旅之前,就將身體先準備好,至少不要讓一些不健康的食物在存留在我們的身體裡,當我們開始留意進入身體的食物時,我們也開始把注意力放在自己的身上了~~期待,期待這場跟身體的約會!《印度草藥之旅》

印度草藥醫學是世界最古老的醫學系統一,而目前『悉達』、『阿育吠陀』和『尤那尼』是最主要的印度草藥醫學系統。當代Tamizh文獻認為,悉達醫學體系起源於南印度的泰米爾納德邦。

Siddhi』在印度南部的泰米爾語中意味著『圓滿』。那些在心智上達到圓滿的人便被稱為『悉達』。據傳在古代不同時期,共有18位悉達生活在印度泰米爾納德邦,因此,悉達醫學體系的建立經歷了不同時期。悉達醫學體系的獨特之處在於它注重靈魂和肉體的雙重不朽,因此,在悉達醫學中有些藥物專門針對阻止體內細胞的病變,很類似現在所倡導的預防醫學。

但是,對於所謂的印度草藥之旅的療程並沒有太多的設定與預期心態,似乎讓我們都感到輕鬆,也許只當是去個度假村度假一週的想法,也讓我們更可以放下頭腦的思緒,就是去度假吧! 《印度草藥之旅》


0112-03

《印度草藥之旅的目的地特里凡德瑯》


經新加坡轉機前往特里凡德瑯Trivandrum),是印度南端的城市,為喀拉拉邦的首府

當地晚上大約10點半抵達Trivandrum。事前打聽過,這裡是印度西南部的一個邦臨近阿拉伯海全邦面積為3.8萬多平方公里人口3184多萬首府就是特里凡得看到這個不大的機場,下機後走在機場內時到意外的感到清爽乾淨,我的意思是,在印度許多小機場內轉機的經驗不少,常可見所謂很『印度式』的機場,但這裡,卻沒有那麼濃厚的『印度味』。說實話,還真讓我的心開始有了一種另類的期待,期待可以感受到、見識到更不同的印度吧!

 《印度草藥之旅》

  IMG_0226  IMG_0225
 《印度草藥之旅》
《出乎意料!簡潔明亮的南印度特里凡德瑯機場



這段時間,不時可在媒體上看到許多印度的社會版新聞,有針對種姓制度的、有對外國人的。這些當然都會在我們來之前讓朋友們好奇與擔心,但事前打聽這個地區關於治安以及各部的一個邦臨近阿拉伯海全邦面積為3.8萬多平方公里人口3184多萬首府就是特里凡得看到這個不大的機場,下機後走在機場內時到意外的感到清爽乾淨,我的意思是,在印度許多小機場內轉機的經驗不少,常可見所謂很『印 這段時間,不時可在媒體上看到許多印度的社會版新聞,有針對種姓制度的、有對外國人的。這些當然都會在我們來之前讓朋友們好奇與擔心,但事前打聽這個地區關於治安以及各方面的訊息,結果倒是讓我們安心不少,因為感覺上這裡是個單純的小鎮。事實上,到了機場以及出關後在接觸到當地人的時候起,讓我真的完全相信之前的訊息是正確的。



 《印度草藥之旅》
《印度草藥之旅到機場囉!》



當看見到機場接我們的Raj醫師時,他很黑的膚色加上潔白的牙齒,讓他的笑容特別顯眼也讓我們同樣開心,還在機場幫我們每人帶上一串香香的花做的花環來歡迎我們展開這一趟印度草藥之旅喔~~超sweet


 0112-05

印度草藥之旅的靈魂人物 ~ 笑容迷人的Raj醫生》 



車往度假村的路上駛去,路程約40分鐘左右,真的要說我真的太驚訝了,街道非常乾淨。跟之前走過紊亂的印度接到完全不同,不見牛、車爭道不說,也沒聽見印度特有的汽車喇叭聲!(相信到過印度的人,都對印度車輛特有的、各自不同的一長串喇叭聲難以忘懷吧?!想起那些有特色的喇叭生,我還真有些想念……哈哈!)路上雖有些人騎自行車、摩托車的,都很遵守交通規則靠邊走(或行駛),完全讓我無法跟之前的印象連結在一起。建築物顏色也很鮮明(雖然是夜裡,但還是清晰可見),這裡還蠻像印尼巴里島的氛圍,有著度假的輕鬆氣氛。我好像已經開始喜歡這一趟印度草藥之旅了 


 
《 度草藥之旅 - 海邊簡單自然的度假村》

進到房後的當下。我,只想倒頭就睡。到達了度假村,是個簡單又低調的度假村,設備好像也很普通,我個人覺得他比較像個小旅店吧!和善的櫃檯以及服務人員,雖然經過一天的折騰加上已經晚了,但看著這些注視著我們喝椰子汁時微笑的臉龐,我們的疲累似乎也少了許多,旅店大廳裡放著的沙發讓這兒更有了家裡的感覺,還真讓我錯亂,以為來到了另一個家,一個讓我可以放鬆的家,印度草藥之旅就從這裡開始了~~~~  

 進到房後的當下。我,只想倒頭就睡。

  SUNNY. 2013年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